精油各品牌心得評比 (純個人私心分享)@2017更新

私心寫寫我用過的芳療品牌,我跟所有其他芳療愛好者一樣也是消費者,不斷嘗試不同品牌、尋找高品質高性價比的產品也是我的樂趣之一。

在文章中我會分享我對不同品牌的感受和評價,但請大家務必了解——任何人的觀感都無法做到如儀器般精準客觀,一定會有個人的偏好、個人理解以及個人使用感受等主觀因素摻雜其中,就拿我來說吧,我表達愛恨的方式一向都是赤裸裸的,喜歡或者討厭都不會多作掩飾,難免給人十分肯定的感覺,但也不可能做到100 %的客觀。

所以我的評價和感受僅能作為大家的參考和交流,不能作為證明產品品質的客觀依據,請大家務必保持自己的判斷力。網絡世界裡說話太容易,每個人發言都不知怀揣什麼目的,打幾個字要黑某些品牌或捧某些品牌都太容易,且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如果全靠他人評價恐怕會十分糾結。大家只需要保持理性,不要輕信廣告,也不要輕信什麼揭黑幕,按照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不必太拘泥於他人的評價,尊重自己的選擇和使用感受才最重要。

—————以下排名不按喜好程度—————

「Thursday Plant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Thursday Plantation (星期四農莊)這個品牌是因為有人留言給我做詢問的品牌,所以以我這個勇於嘗試又好奇心旺盛的個性><…!!,彷彿一把火燒著我的屁股又不小心衝了茶樹精油、尤加利精油,購買動機我說服自己是小朋友感冒所以想買來治療呼吸道感染以及抗塵蟎、殺菌之類的…1.尤加利精油+酒精+水=自製噴霧(可當枕頭、床的抗菌噴霧也可當空氣清新噴霧) 2.茶樹3滴+尤加利3滴+薰衣草5滴用作睡眠熏香…….然後在小朋友感冒的幾天裡,神奇的來了!小朋友…..隔壁那位傳說睡覺像開戰車的(打呼),竟然安安靜靜的在那睡覺耶~ 另外,茶樹精油我擦了痘痘會消,非常適合月經來前的爆痘期! ‘2017/01新增

「TANAMERA」的圖片搜尋結果 TANAMERA塔娜梅拉:來自馬來西亞,此品牌響應環保採用再生包裝材料無動物試驗所有天然植物活性物質無人工香料、著色或防腐劑此品牌從種植、採收、提煉都有專屬於自己的莊園做栽培遇到這個品牌真的是靠緣分,2016年去吉隆坡玩去到一間熱帶水療中心做SPA,用了一系列產品就愛死這個品牌了,目前來說是我最愛不釋手的油品,藥材成分高價格卻非常親民,玩芳療這麼久第一次放下手邊所有的它牌精油、按摩油,很難形容….也許就是『迷幻』的味道!對~就是『迷幻』!彷彿我前世一定是中東國家的人才會如此沈迷于此氣味~~輕飄飄~~一來到此就入手了配方皂、按摩油、以及獨特的TN22系列的五行精油,用過他們家的Oil,我回不去了啦!這跟以前接觸的芳療不外乎就那5大調,這品牌多了一種無法形容的特殊藥草的煙熏味?煙草味?我都傻傻分不清了… 好寧靜~好放鬆~呼~呼~呼~好鬆好鬆喔!如果配上李奧納多曾主演的電影:海灘,彷彿身歷其境啊!不知有人懂這種FU嗎?(目前類似的有肯園但肯園的價格昂貴許多)。另外,最可惜的是此品牌屬當地水療中心及產護中心產品除新馬、文萊地區外皆無法使用網路購買,天啊!賜給我一個代購之神吧,否則要飛過千里才能再次相會了。 ‘2017/11新增 #TANAMERA 代購資訊請按此

「aa網」的圖片搜尋結果 AA網:算是我最早最早接觸的芳療品牌,那個時候甚至都沒有芳療的概念,純粹是想改善我滿臉的青春痘,所以我用的第一支精油是茶樹精油,用的第一個芳療護膚品是AA網的茶樹膠。後來痘痘慢慢好了,自從好了之後就再沒用過AA網的東西,因為接觸的品牌多了,對性價比的要求也就高了,對比多了自然就不怎麼看得上他了。

AV-ATAVNP):這個牌子其實蠻多人在用,以價格實惠品種也相對齊全著稱。 AV-AT是她的簡稱,全稱太複雜以至於都沒人提了。這個牌子的評價是比較兩極化,有些人覺得性價比很高,品質也不賴,有些人覺得很差很不好。我個人第一次接觸的時候,因為覺得太便宜也十分謹慎,選了幾個比較便宜的品種感覺不錯,後來也入了蠻多品種的。標籤非常簡陋,毫升裝的精油瓶是質量特好的米龍瓶,可是配的滴頭又很糾結時常霸氣側漏……真是矛盾重重。好在我不是太嚴重的外貌協會,自己使用和給個案使用的反饋尚好,因此也能接受。個人比較喜歡她家的產品有:意大利永久花精油(偏貴但效果讓我很滿意),岩蘭草精油(有我很喜歡的木質香調),穗甘松精油(我總覺得有些話梅味,很開胃的感覺),東印度檀香精油(這個口碑蠻好,我自己基本上對各家檀香也沒多少抵抗力),奧圖大馬士革玫瑰精油(我對比過ALTEYA的奧圖,感覺差距不大,不過我本人對玫瑰的愛也十分有限)。但也有一些精油品質表現不佳的,比如茉莉等。

「ALTEYA」的圖片搜尋結果 ALTEYA俗稱AL,這個牌子現在火的不得了了,說起玫瑰基本上入坑稍久的芳友都會提到她。這個牌子本身產品種類就不多,主打就是玫瑰系列,也有一些薰衣草,所以我用過的也不是太多。奧圖大馬士革玫瑰精油,氣味蠻好,以我目前的水平,無法單從嗅覺上來分出她和AVAT的奧圖孰優孰劣,但AL的包裝顯然要勝出許多—— 不僅有漂亮的紙盒包裝,在精油瓶身還有一枚火漆,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精緻風格。護膚品系列用過兩種,一個是夜間乳液,在冬季寒冷時候的不論南方北方,這一隻對於我的中皮都十分合適;另一個是玫瑰身體乳,在南方我是無需擦身體乳的,但北方的冬天實在太乾燥,個人用起來滋潤度也比較剛好,用後會隱約散發香氣,倒是有幾分浪漫。她家的白玫瑰純露香氣也不錯,比較冷冽清香。 PS,現在好多人推薦她家的玫瑰精油直接滴在水里口服、直接滴在肚臍保健,兩種都不是科學合理的用法,玫瑰雖好也請大家不要盲目。

「AROMA ZONE」的圖片搜尋結果AROMA ZONE俗稱AZ,這是個來自法國的品牌,目前應該知道的人也不是太多,我也剛剛接觸不是太久,應該售賣代購者也不多。最初是有個群裡在做團購,因為是新認識的品牌,所以不敢確認品質,正好有個芳療師的老公在法國,就請他考察和人肉代購了。這個牌子的精油、植物油、植物萃取產品的品種都算豐富,個人對網站的界面十分喜愛,每隻精油都有說明批次和該批次主要的GC-MS檢測數據,介紹精油的應用方向也有摘錄一些法系醫師的臨床配方供大家參考,十足體現法系芳療的嚴謹和實用性。朋友老公郵件詢問的結果是,該品牌不做代理,不論購買多少均無折扣贈品,在巴黎還有一間地理位置很好的實體店面。我個人對這個牌子精油的標籤十分中意,也許是法國人的浪漫本性,每隻精油的標籤上除了精油的基本信息之外還有植物原型的圖片,也不難看出歐陸芳療十分強調使用者對植物本身的認知和理解。除了常規品種齊全實惠外,這個牌子有些特色的產品倒是也值得一看:海茴香精油,藍雲杉精油,卡塔夫精油,塔瑪拉肉桂精油,黃瓜籽油,番茄籽油,番木瓜油,仙人掌籽油,蘆薈浸泡油,大風籽油,水竹純露,黑醋栗純露等,近水樓台的法國科西嘉產的意大利永久花精油性價比也頗高。常用品種定價上優勢不大卻也不貴,但是數據齊全嚴謹,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訂購略麻煩也還是值得的。 AZ官網定價普遍實惠,人肉自然划算的很,若是找代購就應該其他費用也不會增加太多,就是可能需要漫長的等待。

「FARFALLA oil」的圖片搜尋結果 FARFALLA這是一個來自瑞士的品牌,貌似在台灣有代理,我曾跟一位台灣的芳療師團購過。屬於比較小眾的品牌,主打生物動力有機農法,強調讓芳香植物順應天時地利生長,十分精緻,但也不便宜。品種不算多,也不算少,價格稍高,我個人感覺能量比較精微,倒是頗為喜歡,而且對生物動力有機農法的理念也比較欣賞,只可惜購買上不是太方便,目前網絡上的代購大多只有這個牌子的護膚品。

相關圖片FLORIALFLORIHANA):大名鼎鼎法國F家,台灣稱芳療家,品牌不做贅述。包裝十分討巧,每隻精油外都有一個鋁罐子,但我精油較多,一般存放在專門的精油櫃子裡,鋁罐子倒是成了礙事的東西,全部都被我拆了扔掉,有些浪費不太環保;純露、植物油的瓶子也是類似滴頭的設計,這個我倒很喜歡,不容易漏油漏水;100ML純露是鋁罐帶噴頭,這個噴瓶還是十分有檔次質感的。 F家最初最有名的是純露,一是品種齊全,二是聲稱11採用專利的低溫蒸餾技術,但不知是我個人感覺出現偏差還是其他因素,近期幾次購買感覺似乎品質不太穩定,目前比較會穩定的循環購入的是岩玫瑰純露(用途此處不贅述)。精油方面品質尚可,我買過不少,唯一的疑問是小花茉莉原精為啥是透明的呢? F家的檀香精油是萃取自澳洲白檀,我個人並不覺得澳洲白檀就比較差,只是和東印度檀香相比氣味稍有不同而已。另一個我比較喜歡的產品是精露系列,法國醫師的精油配方,將精油用專利技術分散於山泉水中,不論是外用噴灑或是口服都十分方便,作為一種當地法律允許售賣的產品,相對而言安全性也不容易惹來太多爭議。

「JOJOBA COMPANY」的圖片搜尋結果JOJOBA COMPANY美國荷荷巴公司,這是我新接觸到的一個牌子,只專注於提供荷荷巴油。提供250ML1加侖不等的包裝規格,只有傳統種植承諾不使用化學農藥,和USDA有機認證兩種,我從代購處問到的二者差價並不大,所以毅然選擇有機。因為我除了家人朋友自己用油,還要提供給個案做調配,荷荷巴油適用膚質廣泛、觸感適中,所以用量很大,1加侖的包裝是我的不二選擇。這家的荷荷巴油觸感很柔滑,吸收蠻好,色澤也十分好看,對於現在天天漲價的植物油來說,這家的荷荷巴油價格更算得上是十分合算。荷荷巴油性質穩定、不易變質,所以我個人也囤貨不少。

「KOBASHI oil」的圖片搜尋結果KOBASHI網絡上俗稱K家,也是蠻多人選購的牌子了。我曾經少有幾隻他家的精油,但是非常遺憾的是,我不知為何十分討厭K家的LOGO,總有一種邪惡的感覺……SO 後面就沒有再入手過K家的產品了。不過需要強調一下,純屬個人的觀感問題,絕對無法代表他家產品的品質,這點不妨參考一下用過比較多K家產品的人的意見。

Liberty Natural Products(俗稱LN):這是去年夏天新接觸的一個品牌。怎麼說呢……反正就是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買!在我眼里和某芙沒有多少差別,從感官到理化統統都沒辦法讓我覺得及格,其他不說了,說多都是眼淚。

「MOUNTAIN ROSE HERBS」的圖片搜尋結果MOUNTAIN ROSE HERBS大名鼎鼎的MRH,也有一些台灣芳療師叫她山本玫瑰。這個品牌以植物油、花草茶等見長,品種多樣,價格不算離譜,但卻很大牌的只針對北美地區銷售了,據說必須用北美地區的信用卡購買、且寄送到北美地址才可以,加上要再自行轉運到國內,原本性價比不錯的東西代購到國內便要加價不少。我不愛花草茶,所以比較多買的是植物油,且多半是用於食用,MRH的標識非常清晰,是否可以食用會在瓶身標籤直接體現,可食用會直接標識FOOD USED OK。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南瓜籽油、未精煉葡萄籽油、沙棘果油、石榴籽油。

Nature's Gift LogoNATURES GIFT這是一個比較新晉一些的牌子,俗稱NG,現在在芳療師和芳療玩家中蠻受認可和推崇,我個人也比較喜歡。 NG的網站頁面做得簡單,單方精油的介紹卻比較詳細,有一些稀有的品種,價格不低。我也陸陸續續買了不少NG的單方,基本上都讓我比較滿意,我比較喜歡的品種有:意大利永久花精油(傳統銅器蒸餾,產地科西嘉,比AVAT略帶蜂蜜氣味,性價比頗不錯),岬角甘菊精油(很能解熱的精油,淡淡天藍色和甜美如羅甘的香氣),10%的昂貴花香精油(有菩提花、金合歡、黃玉蘭等等),歐白芷根精油(會比AVAT的更快散發好聞的類似麝香的氣味),紅香桃木精油(酯類含量高,氣味柔和),白松香CO2精油(氣味不好形容,不甜美但是很讓我舒服),各種乳香精油,另外還有一些不是太常見的品質,如果有興趣也值得一試。

Norfolk Essential Oils Logo  NORFOLK:俗稱NF,最早花水就是她家的薰衣草,當時是愛得不得了啊……不要笑我,我也是從菜鳥過來的。現在來說,這個牌子的純露都十分便宜,但是和其他家的品質比起來嘛……總之,現在我個人是不會再買了。

「OSHADHI」的圖片搜尋結果 OSHADHI來自德國的品牌,大名鼎鼎O家,算是比較早期的牌子吧。 O家本身品種十分齊全,但不是每個代理都有那麼全的貨,等級標示很清晰,有機、野生、野生有機、傳統種植、精選等等,同一個品種不同等級價格也有不同。 O家有一點尷尬是,因為賣的多了,有一些價格競爭,而且有些賣家本身不懂芳療,淘寶頁面可能標示不清,比如野薑花根精油,可能標示野薑花精油,馬達加斯加永久花精油可能會標示永久花精油,其實不能說有錯,但卻會誤導一些消費者,建議大家購買前詢問仔細。據說現在O家有不少假貨,我倒是還沒遇到過,因為很多芳療師有做代購代理的,現在好像總代授權都會有個淘寶的授字圖標,應該也可以供大家選擇吧,總代貌似自己也有淘寶店吧。因為這個品牌本身是一個很大的供應商,有很多的合作種植園和農莊,也有非常嚴謹的檢測手段,故此如果能買到真貨,最好是野生有機或有機的級別,其實品質都還是可圈可點的,揭開瓶身標籤,背面還能看到主要的化學組成。另外,肯園也就是OSHADHI的台灣代理商。

「PENNY PRICE oil」的圖片搜尋結果PENNY PRICE簡稱PP,創始人Penny Price是英系芳療名家Shirley Price的女兒,據說SP的精油公司賣給了其他人後,PP不滿他們的一些做法,所以自己跳出來創立了PP這個品牌。包裝標籤都很簡單,買的不多,但僅有的幾隻都感覺還不錯,據說基底系列不錯,大家有興趣可以一試。

相關圖片Phytosun Aroms(PA):法國的一個藥品實驗室品牌,所有精油必須符合嚴格的藥品標準,品質自然不用說,價格略貴,品種不算很多,官網內容也比較簡單且只有法語。比較特色的是一些複方產品,例如呼吸道保養口服液、呼吸道保養口香糖、促進消化膠囊等等。如果是不擅長調配的朋友可以嘗試複方產品,如果是對精油品質要求高的朋友,可以考慮單方產品。

「QUINESSENCE」的圖片搜尋結果QUINSSENCE俗稱Q家,好像是芳香貿易協會ATC001號會員。我剛入門時買了不少Q家的精油,因為那時正好有個朋友代購,後來因為接觸的精油品種品牌多了,慢慢的也就不再購入了。其實最初使用起來整體感覺是不錯的,但是有幾隻10%的昂貴精油稀釋,聞起來感覺氣味有些不太正常,心裡就有點打小鼓,再後來是買了一隻岩蘭草,和其他品牌比起來實在差太遠了,焦糊味甚是濃重,一下對品牌的觀感就受到很大影響,所以後來就把剩下的Q的精油都送人了,全部換成其他品牌。

「SHIRLEY PRICE」的圖片搜尋結果SHIRLEY PRICE:俗稱SP,英系芳療名家Shirley Price創立的品牌。品種在英國的品牌裡還算是比較多的了,我個人非常喜歡SP的穗甘松精油和史泰格尤加利精油,但是滴頭我非常不愛,經常霸氣側漏,有點不爽。 SP的基底系類也頗有口碑,但是我未曾用過,便不好評價。

「TISSERAND」的圖片搜尋結果TISSERAND滴莎蘭德:俗稱的T家,創始人是英系芳療名家Tisserand滴莎蘭德先森。價格不低,包裝蠻小清新,比較奇特的是都是9ML包裝,瓶蓋都是磨砂透明的,看起來倒是很像高端的美容院線產品。除了精油之外,也有一些茶樹點痘棒、洗手液之類的產品。有一位好朋友非常喜歡他家的東印度檀香,但因為價格貴,我也只是買過幾個為數不多的品種,卡奴卡、茶樹之類,對現在的我來說,精油的品種少了,性價比略顯不足。

「香緹 芳療」的圖片搜尋結果香緹:國內某位知名芳療老師曾經代理過的牌子,因此而名聲大噪。價格偏高,包裝比較精緻,有傳說品質不好啊混摻神馬的,買過的品種不多,個人感覺還行,一樣是性價比不高,品種對我來說有點少,但若要純粹從個人喜好或觀感就斷定某個品牌不好,我覺著不是太客觀嚴謹。

「根本芳療」的圖片搜尋結果根本芳療:來自台灣,很多人都知道我喜歡根本芳療,根本的創始人Feyond老師也是我十分尊敬和喜愛的老師之一,最吸引我的地方其實是品牌的理念,提倡環保、友好、平衡的生活方式,也十分欣賞其紮根大地斯土斯民的情懷。不過不可否認,根本的產品的包裝有時不夠人性化,雖然可能所用包裝材質很強調安全環保,但還是會很大程度影響到使用感,再就是之前某群裡提到的包裝上產品成分的標示太過簡單,信任的人尚可憑信念購買,但對於更多的消費者來說內心會有很大疑問。我個人比較喜歡根本的日化線產品,比如洗髮、面霜、隔離霜神馬的,但是護膚品的問題就是整體偏清爽,我這個中性皮夏天在南方使用尚可,若是北方或是冬季就不夠給力了。還有各種純露品種全品質好深得我心,去年新出的果醬也能滿足我這個吃貨的口腹欲。另外就是有很多很多品種的精油可以選擇,從常見到稀有品種非常齊全,儘管價格稍高,但相比無品牌的所謂產地稀有精油,根本的品質能讓人放心,常用的精油整體品質表現也較好。最不推薦的就是植物油,品質雖然上乘,但根本的植物油價格實在實在實在是太貴了,只能在有團購時入!根本可以算是一個從入門到進階都可以用的到牌子,個人認為值得一試。

 肯園:大名鼎鼎的溫佑君老師創立的品牌。溫老師想必是廣大芳療愛好者和芳療師們心目中的偶像和標杆,所以肯園早早就名聲在外。肯園的產品實在是豐富,各種系列齊全,淘寶上可以買到的其實僅僅是一部分而已,在實體SPA還有芳香樂府系列和氣卦系列。今年4月在去台北有幸參觀了一間芳療工作室,工作室的主人伊娜老師是溫老師早期的學生和肯園早期的芳療師,體驗了淋巴引流按摩和依莎蘭按摩療程,療程前抓周和療程中的用油都是芳香樂府,據說是集結了溫老師15年的臨床應用經驗而設計的配方,兩次療程也讓我體驗到非常專業、舒適和有深度的按摩,個人更喜歡依莎蘭一些,更具藝術感也更為舒展。產品多選擇的空間就大,但相應的問題就是可能帶來選擇困難的問題,選擇產品會容易糾結,選錯的機率也會增加。肯園的產品一度在網絡上爭議很大,許多人看了所謂達人推薦購買,有些賣家可能不具備專業地方芳療知識,加上不低的價格會讓消費者們有更多更高的期待,導致許多人用後反饋很差。其實芳療本身就不是快餐文化,而是讓我們從快餐文化中解脫出來,或許把期待放一放,靜下心來體驗,效果反而會來得更快更明顯。我個人比較喜歡肯園的精靈系列,因為複方的純精油對我來說出行攜帶方便,用途也廣一些,另外就是大名鼎鼎的朝蘭露,我和老媽都非常喜歡,在我家純露眾多的情況下,依然一年內用掉了6瓶,老媽感冒的時候用來密集口服效果很好,而其中的配方也讓這瓶複方純露的用途甚廣、氣味不俗。總得說來,如果是僅僅用來做單一用途,或者無精力自學芳療者,直接購買調配好的品牌成品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肯園的代理眾多,建議選擇店主本身就是芳療師的店家選購,這樣可以在有比較專業的指導下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另外,肯園也是OSHADHI也就是O家的台灣代理商。

「佰香匯」的圖片搜尋結果佰香匯:來自廈門的品牌,原本我對國內品牌不抱任何希望,最初因為被贈送了幾隻樣品試用,才開始覺得國內品牌也是有希望的。佰香匯可以算是國內難得的講究科學嚴謹和品質的精油品牌,贈送樣品或購買產品的同時也能夠提供GC-MS等檢測手段的檢驗數據和產品報告,讓我感覺是個對芳香療法十分尊重的品牌,嚴謹程度甚至超過某些國外品牌。佰香匯擁有自己專業的萃取和檢驗技術,也對國內的芳療產品工藝和市場起到了不小推動作用。但相比許多進口芳療品牌來說,佰香彙的品種顯得不夠齊全,只有少數幾個品種,還在逐步增加,顯然對芳療師們來說難以滿足日常需求,且可能因為銷量少質控嚴的緣故,有些產品價格不低,因此從性價比的角度來說尚需努力,最值得推薦的還是一些很有優勢的中國特色品種,如小花茉莉、桂花、橙花等,還有一些性價比較高的品種,如檀香、 CO2天竺葵等。包裝方面,在精油瓶蓋上貼了標籤,可是熒光色的標籤顏色紮眼卻看不出標籤上的白色文字,這個設計似乎還不夠科學。不過,我仍然非常欣賞國內嚴肅認真的品牌,也讓國內踉蹌發展的芳療行業看到一絲曙光,佰香匯應該也是目前我唯一會購買的國內的芳療品牌吧,大概也是目前國內唯一會用對待藥品的嚴謹態度對待芳療的品牌了。

「晟麥」的圖片搜尋結果晟麥:其實這並不是一個芳療品牌,而是一個專業生產各類保健植物油的品牌。有某些傳說晟麥都是出口國外,包括也給大名鼎鼎MRH供貨,但傳說只是傳說,事實不得而知。我目前只買他家的橄欖油和南瓜籽油,橄欖油對比無感,南瓜籽油對比倒是個人感覺不輸MRHMRH的南瓜籽油產地也是China,之前購買南瓜籽油時有贈送30ML亞麻籽油,油清色淡,懷疑經過半精煉脫臭脫色,所以應該是不會花錢購買。晟麥的南瓜籽油就勝在價格好,淘寶做活動時非常划算。 2013的雙十一時有些朋友入手,但反饋不好,說好像是熱軋的,我因為有陣子沒有買了所以不太了解,大家如果要入手,可以先去和賣家詢問清楚加工方式,若是熱軋就已經失去他的價值了。

fullsizerender-1奧地利施蒂利亞南瓜籽油:這個牌子很有趣,專門只做南瓜籽油。是一個很蕙質蘭心的芳友姑娘和我交換寶貝換來的250ML。姑娘一開始就贊不絕口,收到後我嚐了一下,果然是人間美味!據說是年年都拿美食金獎,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吃這樣的油是味蕾的極大享受。營養價值方面,瓶身會有貼標籤,均衡的脂肪酸比例,其實不同人群都很適合。推薦吃法:用麵包直接蘸著吃,做成油醋汁來拌蔬菜沙拉,直接拌麵或拌飯,直接一勺慢慢品嚐食用。唯一缺點是價格略高……要是能有大包裝的就好了,價格應該會比較划算。順便提醒大家一下,我在超市看到很多大豆油,包括魯花、福臨門、九三等知名品牌,萃取方式都是溶劑浸出,建議大家不要吃這樣的豆油,盡量選擇壓榨加工的,我們炒菜需要高溫會一定程度破壞油脂的營養,因此熟榨有時並不影響食用,但是溶劑萃取或多或少會有殘留,並不一定適合用來作為食用油。

「IHERB」的圖片搜尋結果IHERB這其實並非芳療品牌,而是美國的一個購物網站,有許多保健品銷售,我也是網友們介紹才知道的。在IHERB上購買保健品十分划算,與芳療相關的可以推薦貞潔樹膠囊,亞麻籽油,大麻籽油,南瓜籽油,橄欖油等,便宜大碗,超高性價比。我家老人服用的亞麻籽油膠囊、南瓜籽油膠囊、維生素B+C等也出自這家網站。

所謂產地直供芳療產品:大致意思就是沒有貼牌的,直接來自農莊或廠商的產品。我對此類產品比較謹慎,因為曾經上當過。沒有貼牌不見得不好,因為各品牌也是從不同農莊廠商收購後再分裝貼牌,但有品牌的優勢就是如果品質出現問題你有地方說話。我個人對標榜產地直供、稀有品種的精油會更加謹慎些,所謂稀有就是不常見,不常見就不容易進行對比,也就更容易蒙人,團購的賣家或團長也不見得對這些廠商和產品有很多了解,甚至有些自己也是二道販子,品質也就更難保證。但有些團購是團長親自到產地進行考察和採購,此類情況比較可遇不可求,我曾參加過幾個台灣芳療師組的印度芳療產品團(阿夏/夏綠地芳療),雖然不是每種都讓我很滿意,但至少不太用擔心混摻、非天然等低級錯誤,信譽算是還不錯的賣家。另外還有一種,是能夠提供產品的監測報告和證書的,此種產品多半都是廠商或農莊直接供應給品牌的正貨,如果能夠遇到倒是可以考慮嘗試,因為能提供各種數據,所以冒名頂替的機率會小許多。

—————以上排名不按喜好程度————–

其實在世界範圍內的芳療產品品牌或能提供芳療產品的廠商,遠比我知道和使用過的多得多,因為空間距離和語言差異的關係,我們很難全部了解,甚至知道大多數的難度係數都已經很高,因此如果大家有用到什麼好的品牌也非常歡迎推薦給我,我本人十分熱衷於嘗試不同品牌。也請大家莫要拘泥於我的個人經驗和個人體驗,因為只有實踐才是檢驗認識正確與否的唯一標準,其他的所有的網評啊、推薦啊(包括我的評價和推薦)都是上嘴唇碰下嘴唇就能冒出一句話的浮雲,只有自己的體驗和感受才是最真實的。

最近將一些我有懷疑的精油送檢,分散到幾個不同的朋友手裡去做檢測,結果可以說滿臉都是眼淚……有些東西不能說得太詳細,說太細我就成炮灰了。但我只說一下我現在選擇精油的標準。     我現在盡量選擇這樣的品牌:

1、能在產業鏈上有自己優勢的,這樣比較能全程保證沒有造假行為出現,(例如AVAT的某幾個品種、根本芳療、Oshadhi等);

2、擁有科學的檢驗手段,質控嚴格和透明的, 能一目了然精油的品質狀況(例如NG的某些品種、AZ、佰香匯、PA等等)。

價格略高已經不是問題了,問題是我的荷包和心靈都已經承受不起再多的創傷了, 如果再來幾次訂了幾千塊錢的精油全部報廢,我就要離破產不遠了。且對於大多數的芳療愛好者而言,精油的消耗量並不很大,即使稍貴,只要能保證品質上乘,也已經是非常值得了。

對「精油各品牌心得評比 (純個人私心分享)@2017更新」的一則回應

  1. 您好~謝謝你的分享,想請問一下印度aroma magic這個品牌您有接觸過嗎?我在台灣網路上都查不太到他的資訊QQ AMAZON英文平台有些正面評價但還是不太了解,謝謝!

    1. 他們家的沐浴油可謂明星商品呢,小小一瓶包裝高貴是調和好的可直接使用不需稀釋,另外香氛蠟燭也是非常頂級的享受,玫瑰系列味道也是非常高貴的那種。因為沐浴油現在我都自己調比較實惠所以就比較少在買了,除了蠟燭持續有在點,還有玫瑰身體乳霜個人覺得比茱莉蔻兒更加滋潤味道也成熟許多。另外如果要入手他們家的沐浴油,個人覺得加進身體乳霜裡比直接擦或泡澡還好吸收。

  2. 感覺您的分享很專業, 想請教一下近年來身邊出現一堆在做多特瑞的朋友。我在國外住了好些年好像沒有對這品牌有任何印象。請問您有接觸嗎? 謝謝

  3. 請問Tanamera五行精油全部都很推薦嗎?有沒有特別推薦的品項?
    還有它的檀香花水,伊蘭精油,身體磨砂膏,臉部保濕水…等等,還有沒有好用CP值高的品項? 謝謝妳哦~

  4. 基礎油建議買Tanamera的嗎?還是有更實惠的建議? 在夏天用也好吸收不黏膩的品牌?
    不好意思我是芳療新手第一次購買,希望妳能幫忙多給些引導,很謝謝妳寫這篇文章!!

  5. 您好,
    看了您的多篇文章,謝謝你這麼用心的分享
    我住在台中,之前大多都在百貨購買精油(因為不會分辨好壞所以覺得最保險)
    因為我本身是在做農所以大多的時間真的有些忙
    所以看了你的文章真的收獲很多
    另外關於失智症的影片我也看完了
    我們家的老人也開始有些健忘的情形發生
    所以想依照影片裡面的配方來試試看
    另外想請問長期食用安眠藥所造成的也可以用芳香療法改善嗎?

      1. 老人、幼兒滿二歲不是可以使用1%~2%濃度,孕婦倒是比較需要小心使用,花朵類一定不可以;以上是這樣嗎?

  6. 請問一下像是香草集或是香草魔法學苑這種分裝後的精油你推薦嗎?還有一直有個疑問,很多美容沙龍所用的精油都很貴,非常貴,但是往往又找不到資料,可是又說是產自法國的,像是高雄沙龍有的luvir我就找不到資料,請問您有接觸過嗎?

  7. 不好意思,想問一下如果剛買了一台加濕器,想滴幾滴精油這樣有助睡眠來講,會比較推薦什麼味道呢?因為本身住在南部,不太有機會去試聞味道。比較偏好類似搬新家的那種木頭香味,或者玫瑰精油。有比較推薦什麼味道嗎??

  8. 請問一下檸檬精油也會隨季節不同而聞起來有差嗎?
    我是要用來車上擴香而買了芳療家,上一瓶則是GREEN HEAVEN
    感覺起來芳療家的比較淡且湊近鼻子聞有不舒服刺鼻感,味道較淡但名聲讓我放心
    後者則是濃郁持久,味道感覺較香,但包裝什麼都沒標示(查不到資料不放心

  9. 您好,謝謝您的文章,收獲頗多。

    想請問您有沒有使用過德國春天的精油呢?
    看到您上面回覆有推薦台鋁老先生的檜木,想問還有沒有推薦的台灣小農自產的芳療產品呢?

    謝謝您~

  10. 您好:
    我有兩個問題想請教,
    (1)水氧機與加濕器是同樣功能的機器? 我準備買臥室用的薰香機,而且房間小,想買小台的來用,有推薦的機型嗎?
    (2)我常和我先生開車出去,如果遇到長途旅程,用什麼口味的可提振精神,心情愉快的?

  11. 目前看到最認真的並且沒有置入性行銷的分析文,很感謝!
    我接觸並愛上精油超過十年,手邊有著許多百貨公司,直銷,朋友到東歐代購的各廠牌精油,目前雖是愛用卻仍茫然的狀態,實在不知接下來該何去何從啊….

  12. 您好可以向您詢問一下嗎?
    文章內喜歡的avat的精油都是比較有保證的嗎?
    因為最近有跟一些團購網買了玫瑰精油,結果都被說是天竺葵。
    所以也想從原裝瓶來購買,避免傷了荷包。

    1. 天竺葵也稱作玫瑰天竺葵,玫瑰純精油一般都會稱作為玫瑰原精,價差非常大,所以看價格就可以判斷是否為玫瑰純精油,市面也有販售2%、5%⋯等,但一定會標示清楚,如果買到便宜又沒有特別標示玫瑰精油是否為原精或%數,通常視為玫瑰天竺葵居多,提供您參考。

發表留言